BUTCHER

xp很怪

【碎碎念】关于热爱反派这件事
(关于我们看的真是同一本书吗?
不得不说名著里的反派磕起来太美妙,作为每次看书都清奇地走反派线的人,在此收录一些个人十分中意的反派人物片段,作为纪念。
——————《巴黎圣母院》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克洛德·弗罗洛副主教————

卡西莫多对谁都满怀仇恨和嫌恶,唯有一人例外,那就是克洛德·弗罗洛。卡西莫多爱他胜过爱教堂,甚至爱得更深。

事情很简单。他是克洛德·弗罗洛收养和抚育成人的。小时候,每当恶狗和顽童跟在他后面狂吠乱叫,他总习惯在克洛德·弗罗洛的双膝之间寻求避难。克洛德·弗罗洛教他说话、读书和写字。克洛德·弗罗洛让他当了圣母院的敲钟人,把那口大钟许配给卡西莫多,就好比把朱丽叶许配给罗密欧。

因此,卡西莫多对弗罗洛的感激是由衷的、热烈的、无穷无尽的。尽管他的养父脸上常常阴云密布,言辞简单生硬,不容置辩,但他的感激之情从没有因此减弱过。卡西莫多是副主教最卑顺的奴隶,最听话的奴仆,最警觉的看门狗。可怜的卡西莫多的耳朵被钟声震聋后,他和克洛德·弗罗洛就改用手势进行交流,这套神秘的手语只有他们自己看得懂。这样,副主教就成了卡西莫多唯一还与之保持着联系的人。在这个世界上,他只同两样东西打交道,一个是巴黎圣母院,一个是克洛德·弗罗洛。

副主教对敲钟人的威力无可比拟,而敲钟人对副主教的依恋也是世上罕见。只要看到克洛德做一个手势,为了使他高兴,卡西莫多就会马上从圣母院的钟楼顶上冲下来。卡西莫多的体力那样充沛,却盲目地交给另一个人使唤,这是异乎寻常的。无疑,这里面有儿子对父亲的孝顺、奴仆对主人的依恋,也有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迷惑。这是一个愚昧、笨拙的可怜人对一个深邃、睿智、有权有势聪明人的俯首帖耳、垂目乞怜。最后,而且是最重要的,是知恩图报。这种报恩思想已经登峰造极,我们无法把它同什么进行比较。这样一种品德在人类当中是找不到例子的。因此,我们说卡西莫多爱副主教,胜过狗、马或大象爱它们的主人。

OS:小主教真的超可爱(//∇//),疯狂安利音乐剧版《巴黎圣母院》的首发视频。
OS:做为一名合格的反派,小主教有在hiahiahia邪魅娟狂(pei)的狂笑后被卡西小天使踹下去领了便当。
OS:小卡凶巴巴,但这个双箭头是什么秘之好吃。(对不起对不起)
OS:才不会告诉你为他难受了好久。
OS:音乐剧版里著有:“都怪你之歌”、“唠嗑之歌”、“选我还是去死之歌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《达芬奇密码》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雷·提彬爵士————

声音震耳欲聋。

那架已经停在机库里的螺旋桨飞机虽然已经停止了旋转,但引擎还在发出震天动地的响声。“猎鹰者”号机身朝外准备再次起飞,飞机来了个180度大转弯,然后摇晃着向停机库的前面驶去。爱德华兹看到了驾驶员的那张脸,他露出既惊讶又恐惧的神色。面对这么多警车的包围,有这样的反应是完全可以理解的。

驾驶员终于将飞机停了下来,并关小了引擎的声音。警察蜂拥而至,在飞机四周摆好了架势。爱德华兹跟着肯特警察局的检察官小心翼翼地向飞机的舱口走去。过了几秒钟,机舱的门“砰”的一声打开了。

雷·提彬出现在舱口,飞机的电动舷梯平稳地放了下来。他一边紧盯着外面数不清的对准他的枪,一边将身子倚靠在拐杖上。他搔了搔头,说:“西蒙,我不在的时候,你是不是中了警察的六合彩票了?”他的语气里,更多的是迷茫,而不是关切。

爱德华兹走上前,他强咽下沁入喉中的雾水。“早上好,爵士,我为造成这样混乱的局面向你道歉。我们发生了泄漏事故,可你的驾驶员答应把飞机开到航空集散站去呢。”

“是的是的,不过是我让他到这里来。我有个约会要迟到了。我付了停机库的钱,但你们竟胡说什么是为避免油泵泄漏的事故起见,这未免太小心了吧。”

“爵士,恐怕这次你是趁我们没做准备就跑来的吧。”

“这我知道,我是没作此行安排。我觉得,你我之间的关系,真得用新药方来好好处理一下哩。我还以为我是到这里来休养的呢。”
警察们彼此交换着眼色。爱德华兹眨了眨眼睛,说:“很好,爵士。”

肯特郡的检察官走上前,说:“恐怕你还得在飞机上再等半小时左右。”

提彬并不为之所动,他摇摇晃晃地走下舷梯:“这不可能。我跟医生已经约好了。”他来到停机坪,说:“如果失约我可担待不起。”

检察官再次挺身挡住了提彬的去路,不让他从飞机上下来。“我是奉法国警署之命而来的。他们说在你的飞机上藏有至今逍遥法外的逃犯。”

提彬顶了肯特警察局的检察官很长一段时间,突然大笑起来:“你该不是在玩什么暗箱游戏吧?太有意思啦!”

检察官毫不退让:“先生,我可是认真的。法国警方说你飞机上可能还藏有一名人质。”
仆人雷米出现在舷梯顶端的舱口。“我倒是很想找个人质给雷爵士干活呢,但他向我保证说我随时可以走。”雷米看看表。“先生,我们真的要迟到了。”他朝停机库很远的角落里那辆“美洲虎”加长高级轿车点了点头。这辆庞大的汽车全身漆黑,车窗玻璃呈灰黑色,轮胎是白色的。“我去把车开过来。”雷米开始向舷梯下走来。

“我们不能让你走。”检察官说道:“你们两位还是请回吧。法国警方马上会来这里。”
提彬于是望着西蒙·爱德华兹:“西蒙,看在上帝的份上,这太荒唐了吧!飞机上根本没其他人。跟往常一样,只有雷米、驾驶员和我三个人。或许你可以做中间人。你到飞机上去瞧瞧,看是否还有其他什么人。”

爱德华兹觉得自己身不由己了。“好的,爵士,我去看看。”

“看你个头!”肯特警察局的长官高声叫嚷,很明显他对比金山机场的事早有所闻,所以他怀疑西蒙·爱德华兹可能会撒谎,以便能留住提彬这样的客户,继续与比金山机场交往。“我自己去。”

提彬摇摇头。“你不行的,长官。这可是私人财产。如果你没有搜查令,我看你还是乖乖地呆一边去吧。在此,我也给你一个总算说得过去的机会。我只允许爱德华兹先生到上面去查。”

“你想得倒美!”

提彬的表情顿时冷淡下来:“长官,我想我没时间跟你玩什么把戏。我跟医生的预约已经迟到了,我得走了。如果你非要阻止,就朝我开枪吧。”提彬说着,便和雷米绕过这位长官,穿过停机库,向停靠在角落里的豪华轿车走去。

肯特警察局的长官望着提彬挑衅性地从他身边蹒跚而过,不禁对此人萌生一种说不出来的厌恶。来自特权阶层的人,总觉得自己能凌驾于法律之上。

但他们是不行的。那位长官转过身,瞄准了提彬的背:“站住!否则我要开枪了。”

“那你就开吧。”提彬头也不回,继续大步流星向前走。“我的律师会一刀剁了你下面的家伙,煮熟当早饭吃。如果你没搜查证就跑到我的飞机上去,那你是活得不耐烦了。”

装腔作势,吓唬谁呀。警察局的检察官对此无动于衷。尽管从正常的法律程序上讲,提彬是对的,警方要登上他的飞机,必须有证件才行,然而由于这次飞行的始发地是在法国,而且神通广大的贝祖·法希给了他这样的权力,所以肯特警察局的这位长官自信,如果他能在飞机上找到提彬似乎刻意隐藏的东西,那他今后的日子就好过多了。

“截住他们。”他大声命令道:“我到飞机上去看看。”

他的下属即刻跑过去,拿枪瞄准了提彬和雷米,并用身体挡住了他们走向轿车的去路。
提彬回过头:“长官,我可是最后一次警告你。要上我的飞机,你最好想都别想。不然的话,你会后悔的。”

然而长官没有理会,他紧抓住扶手,朝飞机的舷梯上爬去。他来到舱口,往里面瞧了几眼。过了一会,他才走进机舱。他到底看到什么了?

只有那个驾驶员满脸恐惧地蜷缩在飞机的座舱里,除此以外,整架飞机都是空荡荡的,连个人影也没有。他快速的在浴室里、椅子中间以及行李区里搜查了一遍,却没有发现任何东西——更不用说有人了。

贝祖·法希上尉究竟在想些什么?雷·提彬似乎并没有撒谎呢。

这位肯特警察局的检察官孤零零地站在空旷的机舱里,拼命地咽下几口气。妈的!他红着脸回到舷梯口,目不转睛地看了对面的提彬与他的仆人几眼。此时,他俩站在豪华汽车的附近,正处在枪口的威胁之下。“放他们走。”长官命令道:“我们接到错误的情报了。”

即使隔着那么远,提彬的那双眼睛仍然让人不寒而栗:“我的律师会打电话找你的。另外就是,你们以后再也不要随便相信法国的警察了。”

提彬的仆人打开那辆加长豪华车的后门,扶着瘸腿的主人坐到车后的椅子上,接着走到车的前方,挨着车轮钻了进去,然后开动马达。警察们慌忙散开,“美洲虎”飞速地冲出了停机库。

“伙计,戏演的真棒!”等到轿车加快速度离开了机场,提彬在车后高兴的嚷嚷。他又掉转头,看着偌大的车里模糊不清的前方,问了一句:“各位,感觉还舒服吧?”

兰登无力的点了点头。他和索菲还蜷缩在地上,那个被绑起来并被堵上嘴的白化病患者,此刻就躺在他们身旁。

早些时候,当“猎鹰者”号驶入空荡荡的停机库时,雷米在飞机中途转弯时还没等它停下来,就已经先把舱口打开了。在警察紧跟而来的那会儿,兰登与索菲一把将修道士拖下舷梯。很快躲到车子的后面,不见了。接着飞机的引擎声又惊天动地地响起来,等警车赶到停车库,飞机已经转了180度的弯。

此刻,这辆豪华轿车正飞快的向肯特郡奔去,兰登和索菲爬到车后,将绑着的修道士撂在地上。他们找了一张面对着提彬的长椅坐下。那名英国佬狡黠的朝他们一笑,打开车内吧台的橱柜,冲他们说道:“两位要不要喝点饮料,比如塞尔查矿泉水,或者吃点饼干、土豆片、果仁什么的?”

索菲和兰登一起摇头。

提彬咧嘴笑了笑,关上了橱柜:“那好,那我们开始研究这骑士的坟墓吧……

OS:没错,这是反派boss,兼职主角兰登先生的好基友。
OS:也可能是好基友兼职反派boss。
OS:提彬爵士一路Carry,主角的反派好基友,看看设定带感如斯!
OS:此处《达芬奇密码》原著党,没看过剧版,不关系任何剧版人物的见解。
OS:没死,机关算尽还是栽在了男主身上。
OS:试图将主角邀为同道的小可怜,该苏的时候真的苏炸。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