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TCHER

xp很怪

【盾铁】Dragon and knight 龙与骑士 2

◇7发完结的HE。
◇骑士恶龙的老梗。
◇给妮妮的生贺倒计时。
◇献给每一个宇宙的Stony。

Chapter 2

美国队长醒来的时候是懵逼的,比被钢铁侠他们从冰里挖出来的那次更迷茫。

他清晰地记得自己刚刚还在纽约与机械形态的外星人战斗。

这次的敌人科技水平远超他们,而三年前,复仇者失去了他们最擅长解决这类科技问题的领导人。

在战斗中出神显然是大忌,掷出的盾牌突然被一道能量罩住,手持能量场发生器的机械人一身赤色铠甲,该死的像他。赤手空拳的Steve终于还是没有坚持到队友的支援。

对于自己的战陨,Steve其实没有太多遗憾。复仇者在不断容纳新鲜血液,沉舟侧畔千帆过是时代发展的必然,新复仇者们已经学会了承担,他这个过时的老兵也是时候退休了。

他甚至有一点点庆幸,三年前,暗恋对象离开的猝不及防。战前他们和往常一样起了争执,不欢而散,紧接着刺耳警报在复仇者大厦里响起。

战斗中复仇者们大都受了重伤,眼看形式越发危急,他下令盔甲已经受损的钢铁侠摧毁敌方主舰的动力。

这一次,那个人没有不听指挥,金红色的铠甲在空中微微顿了一下,回望了他一眼,然后义无反顾地冲上天际。那一刻心慌的感觉淹没了Steve的胸口,他张着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复仇者频道里只有无限静默。

为什么没有说一句回来?至少也该有一句告别吧。

然后遮天蔽日的阴影爆发出猛烈的火光,狰狞的船体倾斜着坠向海面,狠狠刺痛了他的眼睛。

为什么你选择的从来不是我呢?

Steve没有听到爆炸的巨响,只有频道里轻微的一声咔哒狠狠敲上他的鼓膜,像雨夜里的一声惊雷,Tony Stark的复仇者卡片结束了它的最后一次上线。

出席完隆重的葬礼,他就搬进了对方的房间,欠着再无法被回应的道歉,和一句未曾出口的告白。

默契与爱慕的微甜还未来得及好好回味,就突然迎来了悲剧的终章,是他亲手给这段迷蒙而矛盾感情仓促地收了场。

他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段时日,曾经无坚不摧的美国队长现在长时间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天天找来那个人喜欢的甜到发腻的甜甜圈,以及苦涩的咖啡,靠在冷冰冰的床头待到天亮。

面对队友无数句“这不都是你的错。”他只是淡淡地一笑了之,直到Natasha将一块带着灼烧痕迹的金属片递给他。

“你这么想让Stark为你难过吗?”

人往往在失去之后才发现,自己穷极一生所追寻的东西其实早已拥有过,只不过是被轻而易举地放弃了而已。

往事随着另一方的死亡画上句号,然而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“额……你是?”

“哦我的上帝!骑士长醒了,谁谁快去喊医生!!”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