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TCHER

xp很怪

【盾铁】Frozen Sea Inside Heart 4

评论里放了前文链接。(太过久远了啊,但坑还是要填的orz,感谢你愿意戳进来。:) )

(现阶段人物状态:盾–恢复。铁–AI。)
内战后的第二十天,新生的AI望着他,露出了一个令人心碎的微笑。

瓦坎达的国土上,士兵们仍在尽忠职守地巡逻,九头蛇并没有追击复仇者们,退去得如同潮汐一般整齐,侵略的痕迹像沙上褐色的水渍,随战火迅速风干。

一切似乎重归平静,却又像是暴风雨的前奏。Steve发现有这种预感的人不止自己一个。这几天,Natasha的眉头总是紧蹙着,偶尔会拉着Clint悄悄说几句话。

所幸,Steve的记忆复健有了突破性的进展,他在那个摆着画册的犄角发现了另一样东西。

小巧的深桃色锦盒安静地躺在那里,缄默地保守着潘多拉的秘密。金发士兵谨慎地将盒子捧在手心,它轻得像鸿毛一片,却沉载带着忐忑与执着。

盒盖被翻开,漂亮的对戒挨在一起,红蓝两枚宝石嵌在银指环上,大气而不失个性,似乎是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量身定做的。

Steve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艰难,完整的记忆距离他似乎只剩下一面窗纸。

他拾起嵌红宝石的那枚,银指环的内测,庄严的安塞尔体刻着他的名字——

Steve Rogers Aka Captain America

一切谜底都在此揭开,Steve几乎认定会发生什么来打断这个漫长的瞬间,但是并没有。

他拾起嵌蓝宝石的那枚,银指环的内测,圆滑的安塞尔体似是教堂里虔诚者的手抄——

Tony Stark Aka Iron Man

“Captain……Steve?你还好吗?”

“黑豹,我没事。”咯哒一声轻响,盒盖被轻轻合上,紧紧攥在手心。

“我必须回去一次……越快越好,我不能再错过了,请你借我一架飞机。”

“我想……你是为了Stark?”瓦坎达的国王沉默了一下。

“是的,我明白我们还是通缉犯,但我必须去见他,只是个人性质的见面,不会牵扯到其他……”男人局促地将右手中的盒子换到左手,蔚蓝的眼睛凝视着它,混杂着莫名的不安。

“Cap,你已经自由了,我来就是为了通知你这个,政府也想要你们回到纽约。”Steve皱了下眉迅速抬起头,却又迟疑地望向黑豹手中的新协约。

他本能地想要远离这张罪恶的纸。

“不是索科维亚协议,只是通缉令取消和召回通知。他们已经开始重新拟定协议内容,当然超级英雄的发言权将变大,Stark做到了。”

“谢了黑豹!”Steve带着惊喜迅速答到。

“去谢谢他吧,飞机已经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……”

“还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……不,没事。只是想告诉你,无论发生什么Stark永远在你们身边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所以现在我也要到他身边去。

Clint一路上都在吵着开一个小甜饼party,庆祝复仇者重新集结,猎鹰点点头表示支持,Natasha望着机舱外稀疏的白云,Steve有些坐立不安。

Clint他们打算去后面打牌,等几人离开后,女特工站了起来,Natasha在Steve对面坐下。

“这次赦免来得有些快了。”女特工绕了绕自己的红发。

“Tony一直在帮我们争取这个机会。”Steve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。

“好了不提这个,整天TonyTony的,Hunk都知道你的心意了。”

“那么明显吗?”

Stark大厦的轮廓缓缓出现,每一位复仇者都小小的欢呼了一声,没有追杀或伏击,没有阻拦与示警,起落架顺利滑上缓缓展开的停机坪。

他们到家了。

更棒得是那个站在落地窗前的金红身影,Clint瞬间扑了上去,对方友好地回抱了一下,拍拍小肥鸟的肩膀,似乎和每一次凯旋后的胜利拥抱如出一辙。所有人心里都放下了一截,特别是Clint自己和Steve。

接着甚至是Natasha也上前搂了搂钢铁侠的脖子,有的时候立场将他们狠狠分开,人们才意识到那个站在对面的人对自己如此重要。

“Tony……”Steve叫了对方的名字,那个他无数次在信纸里描摹的名字,现在他却像卡壳的齿轮,没办法联想到任何的单词。

“别穿盔甲了,我想和你好好聊聊。”Steve几乎鼓起了最大的勇气,他从没想过钢铁侠会如此顺从,那可是一个Stark啊。

回答他的是盔甲收回的金属摩擦声,蓝色的“Tony”平静的站在那里。

“天,Tony你是中了什么魔法了吗?这是幽灵吗?简直炫酷!”Clint瞪大了眼睛靠过去,带着箭护的手却穿透了对方的手臂。

“去你的小肥鸟,这可是伟大的Stark科技,如你们所见Tony Stark现在是个AI。我的身体出了点意外,我还以为你们早就知道了,看来瓦坎达的信息延迟有点可怕啊。”

“你的轻描淡写也很可怕,Tony。”Natasha深深皱起眉,当初她没有阻拦Tony前往西伯利亚,可她从来没想象过眼前这个男人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看看她都做了些什么……

“放心,我可以通过Mark实现接触,所以没什么两样,想念爸爸的武器升级了吧,装备可以放在那……”

“Tony!”

Steve的声音哑得不像话,Natasha叹了口气,把恋恋不舍的复仇者们赶出房间,自己也带上了门。

“Captain?”

“叫我Steve吧,拜托了……”Steve这句话是说给自己的,轻得他自己都没有听见。蓝眼睛死死地盯着Tony,似乎这个AI的存在和他的身体一样虚幻缥缈,轻轻一碰就会永远消失一般。

这也使他察觉到了Tony眼中一闪而过的数据链与迷茫。

“Steve。”平滑的电子音将一切都塑造得那样真实,却又狠狠敲在Steve破碎的心脏上。

“你怎么了Tony?脱战甲也是现在也是,你从来不会这么服从。”

“敬你的最高权限。”

新生的AI望着他,露出了一个令人心碎的微笑。

END

(二修TBC改END。大概,虐多了已经不记得怎么甜回来了,也许他们会峰回路转,也许不会。)

评论(3)

热度(23)